新国地铁车资年底涨价

新国地铁车资年底涨价

13635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019年9月23日) 公共交通理事会(PTC)今日宣布,已经收到来自新捷运(SBS Transit)和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SMRT Trains)就地铁车资调涨的申请书,一旦申请获批,相当于每趟车价最高将涨10%。

据公共交通理事会指出,上述申请书是寻求调涨地铁的车资。

据海峡时报报道,当询及何时会对最新的年度车资调整作出决定时,公共交通理事会发言人仅表示将在今年末季宣布结果。 另外,当被问及是否申请了今年修订公式中允许的最高7%车资调涨时,新捷运和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都含糊其辞,没有正面回应。

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Lee Ling Wee指出:“我们支持提高7%的车资,以提高铁路服务的表现和可持续性。 ”

“在2019年财政年, SMRT Trains的维护相关开销就占了总地铁车资收入的71%,高于2018财政年的62%。这是由于加强和全面的维护工作所致,(目前)总运营成本已超过车资收入,这是无法持续的情况。 ”

新捷运发言人Tammy Tan则指出:“铁路的营运费用一直在增加,主要是由于较高的维修和维护费用。为此,即便乘搭人数增加了,但是SBS Transit的地铁业务仍然持续录得亏损。希望此次的车资调涨能够减轻部分成本增加的压力。”

另外,由于全岛巴士现时是由政府承包,而目前情况是,巴士运营商向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LTA)竞标运行线路,得标者之后将支付其投标金额。据公共交通理事会指出,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会提交巴士行业的财务信息,并协助检讨车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