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CTO:愿继续为美国经...

华为CTO:愿继续为美国经济做贡献

14361

(新加坡 2019年9月20日)华为首席技术官Paul Scanlan今天在新加坡出席美国智库米尔肯学院(Milken Institute)亚洲峰会时表示, 华为目前每年从美国供应商采购价值100亿美元的商品,并希望今后继续为美国经济做出贡献。

华为首席技术官Paul Scanlan今天在新加坡出席Milken Institute亚洲峰会时发言

Paul Scanlan来自澳大利亚,至今已为华为工作了11年,他这次代表公司来到新加坡与诺基亚 ( Nokia),思科(Cisco)等国际高科技企业代表讨论5G技术的未来发展。

他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贡献美国经济,以后也一样。” 除了在美国的“大笔开销”,过去十年,华为每年还将收入中的10%投入科研项目,去年投入科研的总经额达到153亿美元。

华为首席技术官Paul Scanlan(右一)与与其他科技公司代表讨论5G前景

“我们的目标绝对不是和美国的同行竞争,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 Paul Scanlan告诉与会者5G实则是一个比4G安全性更高的通讯网络,当然要确保海量数据的精准运行,技术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推广5G技术,Paul Scanlan告诉《时代财智》记者,他的主要职责是在公司的科研和销售之间,以及东方和西方之间搭建起桥梁,其具体工作涉及技术、经营、以及各种政治和管理事务。

他认为如果美国政府允许华为在美国构建5G网络, 那将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美国将不仅借此拥有一个最为先进的通讯网络,并能实现各个领域的突破发展。然而要做到这一点,各方必须认识到包容对于推广5G技术的重要性。

华为首席技术官Paul Scanlan(右一)和思科创新总监Guy Diedrich(左二)参加5G专题讨论

Paul Scanlan对于包容性的呼吁得到了思科创新总监Guy Diedrich的响应,后者认为5G技术将对目前经济产业格局产生巨大变革,但要实现它则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企业、科研学术机构携手努力。

“5G甚至可以让处于沙特荒漠的人们瞬间获得新加坡的优质医疗服务…… 然而,若要实现这一切,我们需要更多时间。在这个过程中,5G不应该是一场国与国之间的竞赛,倘若有些人一定要将其形容为竞赛,那也绝对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现在我们才刚刚出发。”

Guy Diedrich表示,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最新调研结果,未来三年内数字化将取代7千5百万人类工作岗位,但于此同时,更会新增1.3亿个工作岗位。

“世界各国应该携起手来,以包容的态度,为员工提供各种再培训,以适应新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