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拟在中国推“飞行徳士”...

吉利拟在中国推“飞行徳士”服务

11777
(来源:互联网)

(北京2019年9月9日)汽车公司的竞争已经从陆地斗到天空去!

根据路透社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宣布投资德国专门研究城市空中徳士的企业Volocopter(“飞行徳士”公司),还计划在未来3年在中国推出“飞行徳士”服务。

路透社报道,Volocopter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在其C轮融资中,该公司刚获得了包括吉利控股在内投资者的投资,一共筹措5000万欧元(约7606万新元)。 Volocopter目前正在打造世上首架载人、电动和垂直起飞的空中徳士。

Volocopter并没有列出每一位投资者所投资的金额,仅补充说今次的融资额,带动其总筹集资金增至8500万欧元(约1亿2944万新元),而新筹措的资金将用以在未来3年里商业化VoloCity,并在中国实现空中徳士服务。

其实,Volocopter还面临着来自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飞行出租车公司Kitty Hawk开发的飞天徳士(Air Taxi )和正在研发本身飞行出租车的优步(Uber)的竞争。

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文告中指出,是次投资反映该公司正在积极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一家出行科技集团,投资并开发一系列新一代技术。

李书福说:”是次合作表示我们对 Volocopter空中徳士非常有信心,这将是吉利向电气化(electrification)和新型出行方式(mobility services)领域更广泛扩张 雄心勃勃的下一步 。”

今次的投资已经不是吉利控股第一次投资在飞行设备。根据该公司网站资料显示,在两年前收购了同样研发飞行汽车的美国初创企业Terrafugia,该公司正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建设一家工厂,以生产Terrafugia品牌的飞行汽车。

此外,吉利控股目前还拥有富豪汽车(Volvo Cars)、跑车品牌莲花汽车(Lotus)和伦敦黑色徳士制造商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等多家汽车制造商,且还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航天科工(China Aerospace Science and Industry)一起研发超音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