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两个月内二度降息

印尼央行两个月内二度降息

14148
(来源:互联网)

(雅加达2019年8月22日)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战摩擦加剧,导致经济下行风险提高,印尼央行为了支撑当地经济,连续第二个月宣布降息。

据彭博社报道,印尼央行今日宣布将7天期逆回购利率(reverse repurchase rate) 下调25个基点至5.5%。

此前,彭博社调查的34位经济学家中只有13位预测印尼央行会在此轮议息会议中宣布降息,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央行会保持当前利率不变。

在今年7月18日, 印尼央行宣布调降利率25个基点至5.75%,为2017年9月来首次宣布降息。

印尼央行行长佩里(Perry Warjiyo) 表示,此次降息符合该行低通胀率的预期,也是对未来推动经济增长所采取的先发制人措施。

印尼是在今年次季经济成长放缓至两年来最低后,采取了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混合措施来刺激印尼的经济。低通胀率和美联储温和的政策前景,给了印尼央行降息刺激经济的空间。毕竟该行去年已经升息了6次或一共175个基点,此时是时候调降利率。

佩里说:“印尼非常幸运,因为我们的经济仍然保持成长,但是我们必须对全球经济可能放缓的风险采取应对措施。”

新兴市场央行如印度、巴西、俄罗斯、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先后在今年下调了利率以提振经济。

佩里指出,印尼央行将会继续实施宽松的政策组合。该行预测印尼今年的经济成长将低于官方此前预测的5.2%,通胀率则可能会低于2.5%至4.5%目标区间的中间点。

星展集团控股固定收入策略师Eugene Leow指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似乎变得更加紧迫了。随着世界各地许多央行纷纷放松货币政策,印尼央行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效仿跟进。”

印尼今年次季的经济成长率是5.05%,远低于印尼总统佐科威在第一次任期时的7%成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