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客房价格暴跌超过40%...

香港客房价格暴跌超过40%

12473
(来源:互联网)

(香港2019年8月15日)反送中抗议活动本周进一步升级,游客纷纷却步,尤其是陆客人数急剧下降,打击当地酒店业陷入危机,预计本月客房销售将暴跌50%,客房价格也大减超过40%。

据彭博社报道,从事旅游业务逾四十年、具有丰富旅行社管理经验,现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姚思荣(Yiu Si-wing)指出,向来占了到港游客人数达80%的陆客人数大幅下降,因为大部分陆客都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以致本月到港陆客人数预计将减半。 此前经已备受美中贸易战打击的香港经济,恐怕将会进一步陷入萎缩。

姚思荣说,今年上半年香港酒店入住率平均达到90%,随着到港旅游的陆客人数减少,香港接下来的客房入住率恐怕会减少三分一甚至是更多。他说:“今次(反送中示威游行)事件给香港旅游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姚思荣预计,许多原订在8月份前往香港的陆客相信将取消他们的行程,或者推迟出游计划。 他举例说,两天前一名被怀疑为深圳警察的男子被暴徒殴打,伤势严重,该事件周三(8月14日)在微博疯传。

许多原本计划赴港旅游的中国内地居民对途经香港机场的风险纷纷表示担忧。一名现年20岁来自武汉大学的女学生Grace Huang在接受彭博社电访时表示,她正在重新考虑结束对加拿大的行程后是否要在香港停留一天,因为她害怕在当地被人殴打。

今年23岁、现居北京的Jasmine Ji则表示,她计划推迟前往香港的原订计划,她原本是计划前往香港完成永久居民证的申请,之前她在那里的大学就读。 她说:“如果被他们(暴徒)发现我会说中文,或者我是中国公民,我感觉到我的人身安全将会受到严重的威胁。所以,动乱一天不平息,示威活动一天持续下去,我都不会再飞往香港机场。”

抗议活动自今年6月开始以来愈演愈烈,本周进一步升级,他们迫使亚洲最繁忙的航空枢纽之一香港国际机场营运陷入瘫痪,并迫使数百架航班被迫取消。刚开始的时候,上述示威活动是抗议当地立法议会允许在香港这个半自治地区被捕的人被引渡回中国大陆的决定,事件演变至今已成了对政府的抗议行动,并要求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下台。

客房价格大跌超过40%

姚思荣指出,香港的客房价格如今急速下滑。根据跨国酒店集团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旗下高级酒店品牌康莱德酒店(Conrad Hotels)官网标示的客房价格显示,本周一晚的客房价格为1530港元(约271新元),相比两个月前价格便宜了超过40%。

除了康莱德酒店,香港其他跨国酒店集团如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和香格里拉亚洲酒店集团(Shangri-La Asia Ltd. )旗下酒店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香格里拉集团发言人指出:“随着多个国家向他们的子民发布到港旅游的警告,已经导致我们旗下海外休闲、团体和企业客户取消了客房预订。同时,前来我们旗下酒店和餐厅的本地人也大幅下降。”

旅游业是受抗议活动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而抗议活动已导致香港经济较上一季度萎缩了0.3%。6月份香港零售业的总销售额连续第五个月下滑,中小企业信心跌至创纪录的低点。与此同时,MSCI香港股票指数连跌10个交易日,写下1984年来最糟糕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