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令明:我坚信一国两制

郭令明:我坚信一国两制

17802

新加坡第二大地产集团城市发展(CDL)执行主席郭令明(Kwek Leng Beng)今天表示,日益加剧的中美贸易战将持续2-3年时间,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多国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但他坚信中国的一国两制(one country, two systems)政策。

郭令明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城市发展(CDL)今天宣布,其第二季扣除税务和少数股东利益后净利(PATMI)同比减少26.4%至1.624亿元,上半年增加18.3%至3.62亿元。营收方面,第二季和上半年皆减少。第二季同比减少37.5%至8.504亿元,上半年减少34%至15.965亿元。

集团执行主席,今年78岁的郭令明是新加坡亿万富翁和知名企业家,他在今天城市发展发布会上表示,贸易战将悲观情绪不断带入国际市场,只要中美两国的争端得到合理解决,这种情况就会一直延续下去。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宏观条件下,城市发展只有通过不断的审时度势、自我调整和依靠以往经验才能渡过难关。

他告诉与会记者:“我非常确定这场贸易争端将持续2-3年时间,目前情况正在恶化。事实上,在美国的一些地区,消费者正在受到更高生活成本的影响。”

他说美国以华为、货币操控和间谍行为来控告中国,然而平心而论,哪个国家没有自己的间谍呢?

对于香港的暴力事件,郭令明认为目前仍在发酵之中,但是香港并非到了无法生活的地步。“我的一个朋友最近去了香港,除了飞机晚点20分钟,其它都还是正常的…… 当其他人动摇的时候,我一直相信中国的一国两制政策。”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城市发展表示集团虽然受到大环境的影响,但整体收支还是释放了积极的信号。

郭令明的长子,43岁的集团总裁郭益智(Sherman Kwek)表示:“集团目前正在将我们的海外资产多样化,比如通过和中国地产公司协信(Sincere)提升在中国的可持续投资。同时,我们也通过收购、资产优化、资金管理策略增加为集团带进持续性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