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隆TPG资本拟购亚洲哥伦...

丰隆TPG资本拟购亚洲哥伦比亚医院

105529
(来源:互联网)

(香港2019年8月1日)目前有一批投资者正拟议收购亚洲连锁医院集团哥伦比亚亚洲(Columbia Asia),投资者当中就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的财团丰隆集团和美国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的TPG资本(TPG Capital)。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 上述交易估计将达到12亿美元(约16.5亿新元),涵盖了哥伦比亚亚洲旗下的所有医院资产,唯独印度业务除外。

知情人士指出,买卖双方相信很快会达成协议,不过洽商仍然在进行中,所以一切仍存在变数,谈判最终可能还是会破局。知情人士也说,其他医疗保健公司和收购公司也表达了收购这些资产的兴趣。

去年11月,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指出,医药保健业者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公司(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就已经有意以最高20亿美元(约27.5亿新元)价码脱售哥伦比亚亚洲。

至截稿前,哥伦比亚亚洲和丰隆的发言人并未回复媒体咨询,TPG资本发言人则拒绝就上述传言置评。

哥伦比亚亚洲是在1996年开设第一家医院,在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尼拥有18家医疗设施,在印度拥有18家医疗设施。根据官网资料显示,哥伦比亚亚洲母公司哥伦比亚太平洋(Columbia Pacific)是由丹尼尔白帝(Daniel Baty)和儿子史丹利(Stanley)及布兰登(Brandon)所创办。哥伦比亚太平洋在中国也有另一家医疗业务。

在亚洲,中产阶级和富裕消费者对优质医疗服务需求持续在增加,进而吸引了投资者对投资私人医院营运商的兴趣。知情人士表示,这一趋势的另一个例子是亿万富翁林逢生(Anthony Salim)计划出售其Metro Pacific Investments Corp旗下的医院子公司,估计交易价值将超过20亿美元(约27.5亿新元),这项交易也引起了区域其他医疗业者和收购公司的兴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