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新加坡建筑业长期放缓...

惠誉:新加坡建筑业长期放缓风险升

10277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15日讯)国际调研机构惠誉宏观研究(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指出,由于未来几年全球经济前景不佳,新加坡建筑业(construction sector)在中期内面临长期放缓的风险越来越大。

隶属于惠誉集团旗下的惠誉宏观研究(简称惠誉)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建筑业明年的成长率预计放缓至2.7%,到了2021年将进一步放缓至0.5%。

不过,对短期成长预测,该研究则看好建筑业将可得益于建筑物领域(building sector)短期强劲表现所带动而取得3%成长率,优于早前预测的2.8%。建筑物领域贡献整体建筑业约70%。

在本月10月,惠誉就曾预测,建筑物领域今年将成长3.2%,明年则成长2.3%。该研究指出:“尽管(新加坡政府)在去年下半年实施了房地产降温措施,但私人住宅房地产指数在今年第二季度达到了5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降温措施的效应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完全发挥作用。”

惠誉预计,随着去年建筑物供应量的增加,建筑物领域近期将出现更强劲的增长,这将提振整个建筑业。另一个提振建筑业短期成长的因素是新加坡的大型道路建设项目─南北交通廊道(North-South Corridor)项目将在今年底展开。

但是,惠誉称,就中期来看,建筑行业预计将面对外围逆风,包括受到全球经济放缓所影响。未来几个季度全球衰退风险上升,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将抑制住宅、商业、工业和零售领域的需求,导致建筑业跟着放缓。

未来10年,建筑业的平均年增长率预计达2.8%,直至2028年。然而,长期而言,稳定的大型运输项目将有助于该领域的复苏。

“与交通业相比,能源和公用事业的建设机会将更少,这是考虑到新加坡现有电力基础设施已经相当发达。”

惠誉的基础设施关键项目数据库(Infrastructure Key projects Database)显示,新加坡目前有75个交通项目正在建设中,而能源和公用事业领域的建设项目只有区区19个。

惠誉表示,未来10年,基础设施行业,尤其是交通行业将成为建筑物行业周期性放缓的缓冲,这主要获得新加坡大量大型项目的支持,如樟宜机场5号航站楼和南北交通廊道等大型项目在未来几年展开建设所支持。

最近,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了《2040年陆路交通总体规划》,就重申了新加坡政府的计划,即到了2040年将当前的铁路网络从目前的229公里扩增至360多公里,并计划建设新的铁路网络,如裕廊区域轻轨(Jurong Region Line)和跨越全岛的轻轨(Cross-Island Line)。

此外,为提倡新加坡的“减少用车”愿景,当局计划在未来10年将现有的自行车道从440公里扩增至1000多公里。

惠誉指出:“我们预计这些项目的合同将逐步发出,为土木工程提供机会,并促进国内建筑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