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局势动荡 63%富豪缺投...

忧局势动荡 63%富豪缺投资信心

13238
(来源:友邦保险新加坡)

(新加坡9日讯)新加坡当前的储蓄总额约为5000亿美元(约6803亿新元),反映新加坡人和大部分亚洲人一样很会储蓄,但友邦保险新加坡(AIA Singapore)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人心里其实很纠结,虽想富上加富,但却对市场没有信心,尤其是长期投资。

友邦保险新加坡首席执行官刁和庆指出,全球市场表现动荡、疲弱的经济,以及地缘政治风险,是主要导致新加坡富豪对投资却步的主要因素。

根据友邦新加坡最新报告“友邦2019年富裕人士晴雨表”(AIA Affluence Barometer 2019)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70%新加坡富豪其实更倾向设法提高本身财富,而不是把钱储蓄在银行里,可问题是有多达63%的富豪对当前市况没有信心。

刁和庆是在今日出席AIA Platinum Wealth Elite推介仪式上,如是指出;其他出席者包括友邦新加坡客户和市场总监何丽云、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和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投资官Mark Konyn等。

刁和庆在推介礼上致词(来源:时代财智)

根据CEIC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新加坡储蓄总额为4821亿美元(约6560亿新元),较4月份减少约31亿美元(约42亿新元)或0.6%。

何丽云也指出:“截至今年6月,新加坡拥有约18.4万名百万富豪,自去年来增长了11%。未来5年富豪人数年均增长率预计为5.5%,估计5年后新加坡富豪人数将增至24万名。”

何丽云向来宾讲解友邦保险针对富裕人士做的最新调查报告内容(来源:时代财智)

黄经辉则指出,富裕人士其实一直都在寻找新的增加财富的方法,但同时又希望财富能够获得保护,为此友邦保险看准需求,联手世上规模最大的其中3家投资管理公司为消费者推出集投资和保障于一体的储蓄投资计划AIA Platinum Wealth Elite。

这3家投资管理公司分别是Baillie Gifford、Wellington Management和Blackrock,当前管理资产总规模便超过7.7兆美元(约10.5兆新元)。

另外,大型且知名的投资管理公司通常都只为机构投资者提供服务,鲜少直接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服务,而AIA Platinum Wealth Elite就是新加坡首个让客户得以通过是项灵活投资计划,直接投资在由全球专业投资管理公司负责管理的基金,并按个人风险承受度从中选择合适自己的基金来进行投资。

根据友邦保险,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由友邦保险旗下投资团队负责监督和管理的友邦保险投资基金平台(AIA Investment Funds Platform),接触并投资在上述计划下的4项基金,当中两项基金由Baillie Gifford负责投资,Wellington Management和Blackrock则各负责一项基金。

刁和庆指出,上述首开先河的革新产品将由友邦保险新加坡率先推出,之后其他亚太地区的友邦保险分公司也会复制相关成功的模式并在各自市场推出。

Mark Konyn说,亚洲人都很会储蓄,但却对长期投资毫无信心(来源:时代财智)

Mark Konyn则指出,亚洲人非常辛勤工作也非常爱储蓄,但是在投资方面他们却无从下手,许多人会选择把钱存在短期定存中,但定存也意味着低利息,另外他们也寻求短期投资以期快速获取利润。

他说:“然而,当涉及到将这些储蓄分配用作投资的时候,他们往往缺乏做出长期承诺的信心。”

Mark Konyn指出,友邦保险亚太区投资团队规模为450人,当中有150人是平均投资经验高达12年的专业投资专员。目前友邦保险投资团队管理资产总值达到1950亿美元(约2656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