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Dot获PayU斥...

Red Dot获PayU斥6500万美元入股

10880
RDP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Randy Tan(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5日讯)金融科技和电子支付业者PayU宣布,斥资6500万美元(约8818万新元)入股新加坡在线支付公司Red Dot Payment(RDP)并取得主要股权,宣告正式在东南亚市场插上自己的旗帜。

综合媒体报道,RDP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Randy Tan将会保留在该公司的一定股权,而其他主要股东则会售股退出。但报道并没有提及PayU实际是购入了多少份额的股权,仅说是显著份额股权。

Evolve Capital Asia获委任担任Randy Tan和其他出售持股的RDP股东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计入此轮大手笔投资RDP后,PayU近3来用于金融科技公司相关的投资和并购金额已经超过7亿美元(约9.5亿新元)。

PayU是总部位于南非的跨国互联网和媒体集团Naspers旗下在线支付和金融科技臂膀,Naspers主要业务涵盖互联网通讯(分类广告、网上购物、市场、在线支付和在线服务)、视频娱乐和印刷媒体。同时,Naspers也是腾讯最大的股东。接下来,Naspers将会把RDP支付平台与PayU中心结合。

根据报道,RDP是在去年与肯雅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Finserve非洲电信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而宣告进军非洲市场。按照合约,双方将在肯雅就其他电子付费选项进行合作,如微信和支付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之前也曾宣布将会协助推动新加坡公司进军非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