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拟以150亿美元收购S...

博通拟以150亿美元收购Symantec

11652
(来源:路透社)

(纽约4日讯)继去年收购美国科技公司高通(Qualcomm)失败之后,著名芯片制造大厂博通公司(Broadcom)最近拟以150亿美元(约203亿新元)收购防毒软体和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

据多家外媒报道指出,有知情人士称,相关结果估计会在近期内公布,但他们表示,讨论尚在进行中,不排除最终谈判会破裂。

但是,如果双方公司最终达成协议,这将是博通继去年以189亿美元(约256亿新元)收购企业软件厂商组合国际(CA Technologies)之后,第二次在软件领域进行的大规模投资计划。

赛门铁克女性发言人拒绝就上述传言置评,而博通代表亦没有即时回应咨询。

综合媒体报道,赛门铁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信息安全软件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由于首席执行官离职、消费者对安全软件需求减弱,加上公司接受金融调查等一系列负面消息拖累,该公司目前正面临着营运上的巨大挑战。

报道指出,由于云安全公司正在抢占企业市场的份额,并且出现了一些新兴公司提供移动安全方案,赛门铁克更面对承重的市场竞争压力,在去年末季未能实现预期的收入目标,导致其首席执行官Greg Clark于今年5月份离职,赛门铁克去年8月曾表示在削减其收入预期后,将裁减全球8%的员工。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消息传出后,赛门铁克的股价闻讯即飙升22%至27.35美元(约37新元),而博通股价则下跌了4%。

博通之前曾经表示,该公司希望藉由持续不断地收购软件公司来壮大其市场份额和提高获利能力,而这也将是博通扩大其领域的最佳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