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科海事遭巴西警方发搜查令...

胜科海事遭巴西警方发搜查令

12781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3日讯)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指出,其巴西子公司Estaleiro Jurong Aracruz(简称EJA)因前高层卷入贪污事件而遭当地警方发出搜查令(search warrant),该公司表示已经全面配合当地警方的调查工作,但其股价今日仍然闻讯急挫。

综合媒体报道,上述搜查令与巴西政府当局目前正在进行的“洗车行动”(Operation Car Wash)调查有关,此为巴西迄今规模最大的反腐行动,巴西前总统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就是因为这项调查而入狱。

胜科海事指出,此次搜查是和Guilherme Esteves de Jesus的调查有关,而Guilherme是EJA在巴西聘用的前顾问,已被巴西联邦警察逮捕,他目前仍旧面临持续的刑事指控。

另外,是次调查也涉及Martin Cheah Kok Choon,他是EJA的前总裁。

该公司表示有严格的执法计划,并会持续确保其政策和程序的妥当性,以防止其营运中涉及违规行为,违反了反贪污法令。

胜科海事重申,该公司将致力于以最高标准遵守反贪法例,不宽恕及不会容忍任何不当的商业行为。

另外,胜科海事也补充说,该公司将会持续监督巴西和司法部就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并会在必要时候做出宣布。

闭市时,胜科海事股价挫8.44%至1.41新元,其主要股东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则跌2.43%至2.41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