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贸易战 GIC未...

经济放缓贸易战 GIC未来回酬率承压

10653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3日讯)随着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及贸易前景充斥不稳定,新加坡政府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指出,该公司将会采取防守型的投资立场(defensive portfolio position),并预见中长期回酬率将走低。

根据主权财富基金机构(Sovereign Wealth Fund Institute)资料显示 ,GIC以资产管理规模(AUM)3900亿美元(约5290亿新元),成为全球第八大的主权财富基金。

GIC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为了防止实际回酬率(rate of real returns)持续下跌,该公司将会维持严格的价格纪律和不为资产支付过高的价格。过去20年中,其年回酬率大约保持在3.4%,高于全球通货膨胀水平,但在接下来的中长期时间里,GIC估计年度回酬率将继续走跌。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Lim Chow-Kiat)2日指出,未来的回酬率走向谁都无法预估。但是在过去3年中,GIC的20年展期实际回酬率(rolling real return)都低于4%。

针对GIC如何看待高风险资产估值正掩盖疲弱的市场基本面时,林昭杰说:“因为较高的估值和一系列的不稳定性,我们对投资前景抱持谨慎。”

他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摩擦也是其中的风险,且这是长期的问题,为此GIC将会维持防御性的投资立场。

GIC目前已减少其在已开发市场的股票投资,截至今年3月31日,占其总投资组合的19%,比较此前一年的23%。

在最新的报告中,GIC也指出,全球成长将持续保持疲弱,而政治和政策不稳定性继续走高。同时,结构性的紧张也将会持续,包括收入不平等情况持续上升,民粹主义和技术带来的就业岗位流失等。

林昭杰说:“有鉴于我们面对全球低成长和不稳定性的提高,我们将会更倾向长期投资举措和全球合作伙伴网络。”

GIC首席投资长Jeffrey Jaensubhakij补充说,该公司仍然会投资在具备长期成长潜力的领域。举例,GIC在周一(1日)便宣布和数据中心Equinix合作,斥资10亿美元(约13.6亿新元)在欧洲收购及开发6个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

他说:“信息收集和处理是一个成长中的领域,这就是一个不受贸易战影响的领域。”

另外,GIC最近也与加拿大资产管理公司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 Inc.) 合作以64亿美元(约86.8亿新元)收购美国支线货运铁路运营商Genesee & Wyoming,这也是一项不会受美中贸易战影响的投资,因为上述铁路将专注在美国国内经济。

Jeffrey Jaensubhakij说:“我们的团队会持续寻找稳定成长的领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