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

特朗普: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已开始

11341
(来源:互联网)

(华盛顿2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指出,新一轮的美中贸易谈判已经开始,为两国近乎两个月的僵局画上句点。

据彭博社报道,特朗普于美国时间周一(1日)在白宫就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最新进展向记者如是指出。他说:“(谈判)已经开始了。(美中官员)他们许多时候是通过电话进行讨论。”

特朗普说,美中两国的贸易协商工作其实早在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六(29日)在日本大阪市举行的2019年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会面之前便已经开始了。

美国和中国首脑在大阪会面后宣布,两国将会重启贸易协商工作,反映贸易战目前已进入休战状态。同时,特朗普也表示随着双方贸易谈判的重启,他也将推迟早前将对额外总值3000亿美元(约4070亿新元)中国进口商品徵收关税的决定。

特朗普是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指责中国在已完成的贸易谈判中反悔,但目前尚不知道习近平是以什么作为让步以重启两国的贸易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