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日本大阪出席G20峰...

李显龙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

11627
(来源:PMO)

(大阪27日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从今日起一连四天在日本大阪进行工作访问,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今次的G20峰会是二十国集团第十四次高峰会议,从6月28日至29日一连两天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举行,日本首次担任主席国,本届峰会主题为“促进自由、开放、包容和可持续性以人为本的未来社会”。

据新加坡总理办公室发布的文告指出,李显龙总理今次是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之邀前往日本出席G20峰会,陪同赴会的包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外交部长维文医生(Dr. Vivian Balakrishnan)和其他高级官员。

李显龙总理不在国内的这段期间,由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任代总理。

根据文告,李显龙总理将会在今次峰会期间参与G20领导人峰会的讨论,并会在场边与其他国家首脑展开双边会谈。虽然新加坡并非G20国家,但今次已是新加坡第九次受邀出席G20峰会。新加坡今次是以联合国环球治理组织(Global Governance Group,简称3G)代表的身份出席。

其他也将出席G20峰会的机构还包括联合国秘书长(United Nations’ Secretary-General)、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今次G20峰会的其中焦点料落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双边会唔上,预计将在峰会的第二天举行,就两国僵持不下的贸易协议进行磋商,预计今次将是两国一次关键性的会谈,左右着全球未来贸易走向,以及G20峰会接下来所将发表的联合公告的基调。

G20由七国集团(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丶金砖五国(中国、印度、巴西、俄罗斯、南非)、七个重要经济体(澳洲、墨西哥、韩国、土耳其、印尼、沙地阿拉伯、阿根廷)以及欧盟所组成。G20成员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球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