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着手智能化工业园区

新加坡着手智能化工业园区

12856
示意图(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27日讯)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宣布,在“智能屋苑”计划(smart estates programme)首阶段,有8家科技企业获得150万新元拨款,协助革新并智能化新加坡6个工业园区内的建筑物和设施的管理。

易华仁是在今日出席第五届创新科技展Innovfest Unbound致开幕辞时,如是指出。他说,这是新加坡支持在城市中心建设、维护和管理中使用科技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他说,迅速的城市化使到城市越来越密集,这里产生了许多机会,甚至是道德义务,通过科技使之变得更好。科技可以被融入建筑物的设计和维护中,城市移动或物业安全上。

至于在全球范围,潜在机会也不停在增长中。易华仁引用一家市场研究机构的报告指出,全球投在智能化城市的开销将达到958亿新元,当中亚太地区占比便达40%。

他说,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正在为科技公司和房地产发展商进行配对,以推动智能房地产项目,为解决方案供应商建立科技和革新能力,同时也培育人才。

易华仁宣布,在“智能屋苑”计划的首阶段,IMDA已选中8家公司与星桥腾飞集团(Ascendas-Singbridge)及新加坡裕廊集团(JTC)在一系列领域展开合作,包括智能停车、无人零售店和景观管理。

他说,其中一个项目就是3D立体视觉智能中心,届时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在一个平台上查看、管理和分析不同类型物业的信息,如闭路电视、供暖和通风系统。

上述为期3年、耗资1400万新元的“智能屋苑”计划,将会在第二阶段把试验范围扩展至由私人发展商星狮地产(Frasers Property)和建屋发展局(HDB)管理的商业和住宅混合发展项目中。

易华仁在峰会上也呼吁全球所有有兴趣的科技领域业者、投资人和商业领袖提出申请,以携手发展“智能屋苑”计划。

“只有当我们以伙伴关系和协作的方式走到一起,充分利用资源和交流见解,我们才能改变城市和生活在其中的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