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5月制造业产出按年降...

新加坡5月制造业产出按年降2.4%

4626
示意图 (来源:Enterprise Singapore)

(新加坡26日讯)据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最新发布数据显示,继4月份微升0.1%后,新加坡5月制造业产出再度扭转直下,按年下降2.4%。

最新制造业产出表现差强人意,较彭博社综合分析员预测下滑1.8%来得低。惟这一下滑幅度仍然比3月份时的4%降幅来得好,因为当时候的制造业产出是超过一年来首次出现萎缩。

据报告指出,5月份制造业产出出现下滑的主要因素是因为电子领域产出按年急降10.8%所累,而电子产出占制造业整体领域比重达到三分之一。同时,半导体、计算机周边产品(computer peripherals)和数据存储(data storage)的产出也出现下滑。

如果将波动较大的生物医药(biomedical)制造业排除在外,5月份的降幅将更大,达到4.9%,那是因为生物医药制造业5月份的整体产出按年增长8.8%,当中药物产出按年扩张15.9%。当中,因为医疗设备出口需求下滑,才导致医药科技产出按年下跌6.8%。

精密工程领域5月份产出按年滑落4.7%。由于光学和塑料精密产品产量的提高,精密模块和零部件的产出上涨了17.1%。随着制冷系统、过程控制设备和半导体相关设备的产量下降, 拖累机械和系统产出下降16.6%。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由于一些工厂因维修而停工,以致石化产品(petrochemicals)产量下降9.5%,进而拖累整体化学品产量下降0.4%。

5月份的交通工程产出增加2.9%。由于商业航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维修和保养工作,航空业产出录得17.2%增幅。至于海事和离岸工程产业,由于离岸和造船及修理活动量需求减少,以致产出下降了10.9%。

最后,由于饮料产出推高食品、饮料和烟草产业按年增长9.3%,进而推动整体一般制造业(general manufacturing)产出增长了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