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差工照换 狮城四成上班...

经济差工照换 狮城四成上班族想跳槽

5984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19日讯)尽管经济和就业市场前景并不乐观,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指出,新加坡每5人中便有2人计划在今年内跳槽,而计划跳槽的受访者中有40%表示“职业发展陷瓶颈”是他们萌生去意的主因。

跨国人力资源谘询公司Randstad发表的最新“雇主品牌研究报告”(Employer Brand Research 2019)结果发现,虽然市场对今年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均抱持谨慎态度,但人们仍然积极寻找新的工作。

上述调查是于去年12月7日至今年1月4日之间进行,共有20万名来自32个国家或城市的人接受了上述调查,其中2502名受访者来自新加坡。新加坡受访者中,77%是正式员工、7%是自雇人士或自由业者、5%是临时员工,其他受访者还包括学生、家庭主妇、求职者和失业者。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最新季度调查显示,比较3月时的2.5%成长预测,经济学家将新加坡今年全年的经济成长预测进一步下修至2.1%,反映经济学家对新加坡的经济前景不甚乐观;此前,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也将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成长预测从原来介于1.5%至3.5%,下修至介于1.5%至2.5%之间。

Randstad在综合了所有新加坡受访者的回应后发现,千禧一代是最有可能跳槽的一群,比例高达43%,紧接着是X世代员工(即60年代中期至8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比例为41%。

Randstad指出,年轻人较受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提供良好培训的雇主所吸引。33%的千禧一代则会倾向申请能为持续职业生涯和技能发展提供大量培训的公司,而42%的Z世代(即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中期出生的人)表示会寻找有趣且能够唤起他们激情的工作。

调查也发现,成熟的员工更看重灵活性和强而有力的管理层。年龄在35岁至54岁之间的资深专业人士中,有38%的人希望公司提供灵活的工作安排,这与有多达69%的千禧一代表示他们不介意在公司工作形成鲜明的对比。

Randstad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区董事经理Jaya Dass指出:“年轻人不介意在办公室工作,因为这能让他们处在一个最有效率的环境中工作,同时他们也可以容易获得所需的资源,并与他人交换意见和交流。”

总括而言,有吸引力的薪资和良好的福利仍然是65%受访者在决定是否加入一家公司时主要考量的指标,其次是良好的工作与生活平衡(61%)、工作保障(42%)和职业发展前景(39%)。

另外,有31%的新加坡受访者表示,如果没有获得应得的认可和奖励,或无法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平衡,他们便会考虑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