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即将推出自家操作系统─...

华为即将推出自家操作系统─鸿蒙

9008
(来源:法新社)

(墨西哥14日讯)据路透社引述华为一名行政人员报道称,自被美国政府纳入黑名单以及不获谷歌(Google) 支援,这家电信巨头正在酝酿推出鸿蒙(Hongmeng)操作系统,以取代美国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和通信部门副总裁Andrew Williamson在13日于墨西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升级为全面的贸易战,鸿蒙将在“几个月内”推出。

据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UN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的资料显示,华为已在多个国家申请注册“宏盟”商标。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其与美国科技公司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合作,而华为智能手机依赖后者的安卓操作系统。

Williamson指出:“华为目前正致力推出替代产品的过程,并不是华为想要这么做的,而我们也非常高兴成为安卓家族的一员。”

“目前(华为)正在进行测试阶段,主要是在中国地区。我们或许会为之注册商标。”

他也预测,华为今年的营收增幅将几乎持平,大约在20%左右,去年的增幅为19.5%。华为在今年3月时曾看好旗下三大业务今年可能实现两位数增长。

Williamson表示,芯片制造商知道,切断华为的供应可能会给他们的业务带来“灾难性”后果。

“我们并没有特别要求任何人为我们游说。他们这么做是出于自己的意愿,因为对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华为是他们的主要客户之一。”

过去一年多来,华为受到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其中美国更指控华为在其路由器(routers)、网路交换器(switches)和其他设备中建立“后门”,以让中国秘密访问及监视美国的通信网络,而华为已经否认其产品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