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钱时间到!澳元兑新元写半...

换钱时间到!澳元兑新元写半年新低

5638
(来源:互联网)

(新加坡14日讯)近期有意到澳洲旅游的新加坡居民要注意了,澳元兑新元在今日写下6个月来新低,因为澳洲经济数据出炉表现疲软,投资者均押注澳洲央行或将会再度降息以提振经济。

根据全球金融门户网站investing.com数据显示,澳元兑新元跌至0.9423,为今年1月3日触及0.9264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彭博数据也显示,澳元兑新元今年来已经贬值了1.82%。

澳元会突然出现急剧下降情况,是因随着澳洲国内数据疲软,加上中美贸易僵局的影响下,投资者因此臆测澳洲央行将需要大幅降息来支撑当地经济。

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 Corp)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有关澳洲央行将会降息的看法正在持续升温。”

债券期货显示,澳洲央行继最近降息25个基点之后,将于今年7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高达66%。如果今次没有降息,那么到了8月份,降息至1%已近乎被市场认为是肯定的事情。

本月4日,澳洲央行三年来首次宣布降息,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的历史低点,原因是该国经济正疲于应对低工资、楼市低迷和低于目标的通胀率。

驻伦敦的法国东方汇理银行(Credit Agricole)的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也表示:“由于疲弱的经济数据,不断上升的降息预期加剧了澳元的疲软,贸易紧张也对(澳元)需求构成了压力。”

与此同时,大华银行(UOB)分析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澳元的疲软“比预期更具弹性”,进一步下跌“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大华银行的报告也指出,这一汇率走势表明澳元已掉入“负阶段”(negative phase),从现在开始,未来几天兑新元跌破0.94的下一个支撑位并不会令人意外。

澳元兑新元随时跌破0.94。(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