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面包店开张  狮城名人...

台湾面包店开张  狮城名人谈”理想面包“

15483

(2019年6月14日,新加坡)今天上午,台湾面包大师吴宝春(Wu Pao Chun)的新加坡首家门店在Capitol Singapore一楼开张,本地各路名流闻声而至表示支持。

吴宝春15岁成为面包学徒,经过20多年的打拼于2010年夺得世界面包大师赛的冠军。今天开张的新店是他同新加坡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合作开设的第三家门店,前两家店都在中国,分别是去年12月开张的上海新天地店和今年4月开张的上海国金店。双方合作中,面包物语投资80%,吴宝春占20%。

台湾面包大师吴宝春(左)与新加坡面包物语创始人郭明忠

吴宝春师傅今天表示:“新加坡在我的心目中一直都有着一个特别的位置,这次很高兴终于能和面包物语集团合作,将我的作品带给爱吃面包的新加坡人,也为他们研发出新口味,向新加坡小贩没事文化致敬。”

《时代财智》记者今天在吴宝春新店开张现场,看到人潮涌动,在他们排队的时间采访了多位在场的当地名流。

罗敏娜基金(Novena Foudation)的执行主席卓顺发:““今天我买了50个带辣的香肠面包。我最喜欢带辣的口味,因为中西合并。”

罗敏娜基金(Novena Foudation)的执行主席卓顺发

V3 Group集团主席沈财富:“吴宝春的面包很不错,我相信在亚洲应该还会有很多发展空间。”

V3 Group集团主席沈财富

吴宝春在新加坡国大EMBA的老同学,盛和建筑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华:“我偏喜欢硬一点的面包,味道喜欢原味的。”

盛和建筑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华

同是国大EMBA同班同学,现任瑞士银行副董事的黄丹枫,分享了身为台湾人的感受:“台湾的面包蛮多元的,台湾人也很喜欢面包,我个人比较喜欢日式面包,吴宝春的日式面包有台湾比较怀旧的味道。”

瑞士银行副董事黄丹枫

新加坡才女林少芬则更有分享感触,“吴宝春的各类面包我都喜欢!主要是它的口感,拿捏和食材恰到好处。多年前,我在台湾第一次买乐吴宝春的面包,那时他刚刚获奖。”

《时代财智》总编宋娓(左)和林少芬合影

汕头海鲜控股集团主席陈天荣:“我喜欢咸、甜都有的面包,外面是甜的,里面是咸的,比如用咖喱做的。我还喜欢软软的面包,不太喜欢硬的,面包外面的那层皮烘培最难,因为既要好吃,又要好看。”

汕头海鲜控股集团主席陈天荣

新加坡前人力部政务部长,现任国会议员,2YSL负责人张思乐也是面包粉丝:“我喜欢欧式面包,第一次接触是在哈尔滨,因为在东方吃到欧式面包特别难忘,口感非常好。现在,我同样期待在新加坡吃到台湾面包。”

新加坡前人力部政务部长,现任国会议员,2YSL负责人张思乐
面包物语创始人郭明忠(左一)和台湾面包大师吴宝春(又一)接受《时代财智》记者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