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压对华为销量恐已造成...

美国打压对华为销量恐已造成影响

10310

(上海11日讯)遭受美国无理打压的中国科技巨臂华为(Huawei)指出,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到了今年年底,华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话里行间透露着“弦外之音”,似乎在暗示来自美国的打压已对其销量造成影响。

综合媒体报道,在2019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上,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战略官邵洋(Shao Yang)称:“如果没有遭遇任何突发事故,我们原本将在末季成为世界第一。”

他虽然没有将矛头直接指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或美中贸易战。他说:“现在我们需要再花一段较长的时间才能实现这个目标。”

目前,华为一天可卖出大约50万至60万支智能手机。而当前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是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华盛顿在5月份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以禁止美国企业在未获得美国政府同意下向华为供应任何科技零部件。此举是中美之间贸易争端升级的一部分,美国指控华为等中国科技公司窃取商业机密,并对美国网络安全造成威胁。

虽然华为已经否认了上述指控,并强调没有向中国共产党(中共)透露任何信息。特朗普也游说盟国不要使用华为的5G网络设备。

邵洋说,华为将继续发展这项技术。他说:“人们看到的是5G,但我们看到的不止于此。”

“不勇敢的人不会进步,他们会落后。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确定我们在新一轮竞争中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