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科技公布拟议退市时间...

挑战者科技公布拟议退市时间表

8084
(来源:Challenger Singapore脸书)

(新加坡28日讯)新加坡电子产品连锁零售商挑战者科技公司(Challenger Technologies Limited)宣布,该公司预计将于下个月12日向旗下所有股东寄出退市通知丶股权收购要约书和相关接受表格。

挑战者科技公司周一(27日)晚间向新加坡交易所(简称新交所)报备,该公司预计6月25日将是股东提交特别股东大会(EGM;简称特大)委托书的最后一天,有关特大将是让股东决议批准该公司下市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

该公司指出,特大将在6 月27日举行。如果上述决议获得股东通过,并得到新交所的批准,最终无论接受收购股权献议的人数有多少,挑战者科技都将会依计划从新交所除牌下市。

挑战者科技指出,股权收购要约接受截止日期预计为7月11日,不过收购方Digileap Capital或其代表可能会宣布另一个日期。

挑战者科技是在3月底获Digileap Capital的收购献议,出价每股0.56元收购其全部股权。Digileap Capital乃是创办挑战者的卢氏家族以及鼎亚资本(Dymon Asia Private Equity)的合伙公司,分别持股70%和30%。

挑战者科技周一表示,该公司仍在争取新交所对其退市申请作出回应,在新交所答复前,上述指示性时间表可能还会有所更改。

不过,在挑战者科技公司4月29日举行的常年股东大会(AGM)上,其股东Pangolin Investment Management因不满收购价格而反对Digileap Capital的收购献议,并认为挑战者科技拥有大量现金但却没有多加运用,因此应该以股息的方式分发回馈给股东。

Pangolin持有挑战者科技2.94%股权,并在今年3月发布文告称,挑战者科技股票的合理收购价格(fair value)至少为1.15元,并打算在来临特大上提出反对。

海峡时报早前报道指出,小股东认为上述收购献议对小股东不公平,并批评该公司没有为是次收购提供一个指示性时间表。

根据挑战者科技3月份的公告,该公司拟议退市的原因之一是自2007年上市以来,该公司没有在新交所展开过任何的融资活动,而在可预见的未来该公司也不预见需要为其营运进行任何筹资活动,因此该公司认为不太有需要通过新加坡资本市场筹资。

“下市后也将提供公司更大的运营灵活性来管理业务,优化管理和资本资源的使用,并可促进任何运营变更上所需的实施。”

星展银行已获委为Digileap的财务顾问,以负责处理相关退市和收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