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经济与生态环境应...

星展银行:经济与生态环境应协调发展

8649
(来源:时代财智)

(新加坡24日讯)星展银行(DBS)新加坡区域主管许志坤向《时代财智》指出,今年滨海龙舟赛活动(DBS Marina Regatta 2019)的主题The Race Against Time(争分夺秒),除了是为了切合这次龙舟赛的主题,最重要是想传达环境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才是真正迫在眉睫的事情。

许志坤说:“众所周知,亚洲经济体正迅地在发展,但是发展的进程中无可避免地对环境造成了破坏,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从正确的立足点开始,以负责任和可持续性方式来进行,告诉大家经济与生态环境是可以协调发展的。”

许志坤希望可以通过是次活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以及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来源:时代财智)

星展银行也希望通过是次活动,向人们传达环保意识,借由游戏和工作坊启发人们将环保意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展开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

“所谓积少成多,滴水成流,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从里到外真正踏出这第一步,由自己做起,我们坚信今天所作的每一项微小的努力都在为下一代构建一个可持续的世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星展银行为了提高人们对环保的意识,除了在活动中提倡使用可回收丶可重复使用和自然的材料,今次更大胆采用太阳能电池板来为场馆周围的冷却风扇,还有音响设备提供电源。

“我们也与社会企业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可持续性发展的工作坊,内容涉及升级再造丶都市农耕和肥皂制造。”

另外,许志坤说,会选择在滨海湾中央岬(The Promontory@Marina Bay)举行是次活动,是因为这里是新加坡的地标,除了许多本地人会前来这里,也是游客到新加坡必造访的景点,因此这里是传达环保信息的最佳平台,也可以顺道向访客介绍新加坡。

许志坤指出,自7年前开始这项活动,至今已吸引了超过22万8000人次造访,而今次看好将可吸引5万人参与其盛。

2019年第八届星展银行滨海龙舟赛(DBS Marina Regatta 2019),将于下周五至六(5月31日至6月2日)一连3日,每日从下午3时至晚上10时在滨海湾中央岬举行。

许志坤是在今日出席媒体预览活动后,向记者如是指出;星展银行的代言人丶2016年奥运会100米蝶泳金牌得主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也抽空出席了是次活动。

约瑟林(前)带领队伍在新加坡最大的生态迷宫中闯关。(来源:时代财智)

DBS Marina Regatta今年的亮点是占地2.3万平方尺丶新加坡最大的生态迷宫(eco-maze),由95%的可回收材料制成,主要是由剩余的农作物秸秆压缩而成。约瑟林与许志坤也在是次活动中分别带领两个队伍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生态迷宫里设置了10个高度互动的生态主题障碍,如其中的All Tangled Up,是为了让出席者体验塑料污染水域海洋生物时的经历,上述小游戏除了测试出席者的体力和智慧,最重要是希望传达环保信息;参加者在12分钟内完成7项或以上的挑战,就可获赠礼品包。

与往年一样,星展银行也将联手新加坡龙舟协会(Singapore Dragon Boat Association;简称SDBA)举办龙舟比赛,而今年将有来自亚太区和北美州8个国家一共100个队伍丶3000名桨手齐聚一堂,为总奖金11万5000新元一较高下,这是亚洲区举办的龙舟赛中最丰富的一次总奖金金额。

若想从不同的角度欣赏标志性的滨海湾天际线,出席者也可以参加主办单位免费提供的“海湾航行活动”(sailing sessions)。

访客可以参于主办单位提供的“海湾航行活动”。(来源:时代财智)

与会者亦可以在美食站(The Grubhouse)享用道地的新加坡美食,例如炒萝卜糕和卤肉饭,同时欣赏超过20名本地街头艺人和杂技表演。

欲知更多活动详情可以浏览星展银行滨海龙舟赛活动官网(www.dbsmarinaregat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