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星两家铝公司将清盘停业...

太平星两家铝公司将清盘停业

5831
(来源:太平星官网)

(新加坡23日讯)新加坡上市公司太平星发展(Pacific Star Development;简称太平星)周三(22日)晚宣布,为了在未来专注发展房地产开发业务,该集团决定结束旗下两家铝公司的业务。

上述举措将促使债权人自愿清算(creditors’ voluntary liquidation)该集团两家子公司Durabeau Industries和LH Aluminium Industries,而这两家公司也已在周三各自向债权人发出5月30日开会的通知书。

太平星指出,旗下铝业务贡献该集团整体营业额的占比非常小且不显着,而一路以来铝行业中的竞争非常激烈,导致该集团在实现长期盈利方面面临重重挑战。

由于集团认为其重点应放在房地产发展上,终止铝业务可让集团腾出资源丶管理时间和精力,以进一步支援其房地产发展业务。

在本月早些时候,太平星尝试脱售上述两家子公司不果,并宣布终止与两名买家Tu Li Ming和Shen Yimin的买卖协议。

该协议会被终止是因为太平星被指控违反了一项条件,尽管该集团对此表示异议,同时,双方在讨论修订新合约的条款后,太平星拒绝接受买家提出的修订条款,所以最终决定继续终止合约。

在考虑了两家子公司的净资产值丶公司间贷款以及它们与集团及子公司PSD Singapore之间的债务后,Durabeau Industries和LH Aluminium Industries原来谈判的收购价码是2新元。

之前在谈判时还考虑了未来的资本需求,以便为Durabeau Industries和LH Aluminium Industries的业务提供资金,以执行当前和未来的建设合约。

Durabeau Industries和LH Aluminium Industries主要是新加坡各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承包商,同时他们也设计、装配和安装铝制品,如窗花(window grilles)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