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中国公司否认切断华为货...

松下中国公司否认切断华为货源

7557
(来源:松下公司脸书)

(北京23日讯)稍早前网上流传日本松下电器(Panasonic)将跟随美国政府脚步,终止与华为以及其68家附属公司的所有业务往来的消息,针对此不实指控,该集团中国分公司今日在官网发文澄清,并强调该集团向华为公司的供货一切照常。

随着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谷歌(Google)宣布暂停支持华为后,已经在全球引发连锁反应,陆续有不少公司宣布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当中就包括大股东是日本软银公司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也暂停了与华为的合作。

与此同时,日本和英国多家移动通信运营商也宣布暂停供应华为手机或推迟发布和销售华为5G新手机。

综合媒体报导指出,总部在日本大阪的松下电器是在当地时间周四(23)发布内部声明指示旗下雇员全面执行暂停与华为和其68家关联企业的交易。

《日经亚洲评论》此前报导指出,松下电器停止提供的零部件被认为与智能手机有关。该公司向华为手机提供零部件,但部分产品采用了原产自美国的技术。

松下电器发言人Joe Flynn指出:“我们已经停止了和华为及旗下68家附属公司的所有业务往来…这些都是受到美国政府的禁令所影响,原因是供给华为的零件中有25%以上物料都是使用美国原产技术。”

根据松下电器中国分公司官网长贴的公告内容,该集团目前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供”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

“华为是松下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严格遵守松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在中国贡献松下集团的微薄之力,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松下电器中国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