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商中国研修班深入亚细安

通商中国研修班深入亚细安

7311

新加坡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Mr Chee Hong Tat)最近在通商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结业典礼上表示,政府会继续帮助本地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并且让本地扮演中国和亚细安之间的桥梁,以提升新加坡的价值。

徐芳达(Mr Chee Hong Tat)在通商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结业典礼上演讲

他表示,新中两国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两国长期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得益于世代建立的深厚友谊。新加坡一开始就全力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扩大及深化两国合作关系奠定了新基点。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新加坡对中国的投资占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总额的85%,而中国对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额,近1/3是先进入新加坡,再投向沿线国家。徐芳达表示这足见新加坡作为亚洲科技、创新和企业枢纽的定位逐渐成型。

通商中国举办的高级领袖研修班正是一个为了拉近中国和新加坡以及亚细安之间协同发展的培训平台。研修班由通商中国和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联办,并获得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支持,从2012年设立至今,已吸引181名商界领袖参与。

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Ms Tin Pei Ling)(左)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

此次,共有24名高级政府官员、投资者、政联公司高管等学员参与今年第八届的高级领袖研修班。他们除了走访胡志明市,还到中国的粤港澳大湾区考察。

南洋商学院院长Robert Kennedy先生

鉴于此词学员绝大多数为男性,通商中国总裁陈佩玲女士(Ms Tin Pei Ling)在接受《时代财智》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让女性各界领袖参与其中,期待更多杰出女性为其他妇女作为楷模,让有志向的女性有更多机会让大家认识,并为所有学员拓展人脉。”

南洋商学院院长Robert Kennedy先生告诉《时代财智》,通商中国举办的研修班与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虽然有些类似,但重点不同。EMBA是一个针对在职高管为期一年半的学位课程,它的设计范围比较宽泛;通商中国高级领袖研修班的学员虽然也是在职高管,但他们的学习重点主要集中在中国、新加坡和亚细安问题领域,研究课题也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