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igo:一个爱上巴...

Montigo:一个爱上巴厘岛的理由

10179

巴厘岛 (Bali)的面积是新加坡的七倍,那里没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和川流不息的地铁,却有一座充满异域风情的度假村。于是,我们经过三小时的飞行,跨过赤道,从一个海岛来到另一个。

从机场出来,我们一眼看到身着热带服饰,高举Montigo接机牌的小伙子Ali。他彬彬有礼地为我们做了自我介绍,并告知从机场到Montigo所在的Syminyak市区只有差不多半小时车程,但时常会有些拥堵。Ali是土生土长的巴厘岛人,对沿途各式街景如数家珍,并能用英语为我们介绍当地各类神话故事以及巴厘岛人的淳朴和“慢性子”。不知不觉间,Montigo Resort的巨幅标志就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了。

Montigo原本是个人名,含有宽容、亲切和崇尚自然的意境。也许正因如此,Montigo的大堂是一栋空透的白色建筑。看到我们迎面走来,身着统一淡色服饰,面带笑容的的酒店工作人员把充满“热带风情”的饮料送到我们面前。她们一边让我们在大堂休憩,一边快速办理入住手续。

我们的房间位于一排两层联体别墅的底楼,屋内的儿童床和双人床被一台可360度变换角度的液晶电视自然相隔。移开阳台玻璃门,一个几乎与房间等同大小,被热带植物环绕的小院子,顿时跃入我们的眼帘。小院子绿油油的地上,镶嵌着一条错落有致的石径,沿着石径走出去,拉开一扇小栅门,我们惊喜地发现在酒店主页上看到的“家庭游泳池” (Family Pool),水疗中心(Montigo Spa)和儿童俱乐部其实都在我们的“家门口”。家庭游泳池内色彩鲜艳的“水上浮床”让我们体验到独有的自然漂浮的惬意;水疗中心的按摩师在理疗前详细询问了我们的身体状况和手法要求;在300平米的儿童俱乐部,训练有素的员工负责孩子的安全,并指导他们使用各类玩具、手工制作用具、电脑以及儿童影院。

与酒店的内部设计如出一辙,Montigo的地理位置也得天独厚。贴着酒店正门就是一条布满餐厅、酒吧和各类纪念品商店的休闲街,沿着休闲街步行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巴厘岛上的日落绝佳观赏点 — Syminyak沙滩。除了漫步海边,热爱户外运动的我们还在酒店的推荐下去了位于乌布 (Ubud)的阿勇河(Ayung River)皮筏漂流和巴东(Patung)的稻田间骑行。这两个活动让我们彻底释放身心,并体验到了巴厘岛的另一面。

旅行让人们拥有不同的经历和遇见不同的人。在巴厘岛的四天里,无论Montigo员工在何处见到我们,总会露出真诚的笑容并捎上一句亲切的问候,对我们来说那是比游玩更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