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宣布最大...

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宣布最大中国投资项目

15163

新加坡城市发展公司(CDL)今天宣布将以55亿人民币(约合11亿新币)投资中国房产企业协信远创(Sincere Property Group),并称这将是其1963年成立以来数额最高的单笔中国投资项目。

作为拓展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城市发展此举将使其参与投资的中国城市数量从目前的三座增加至20座,包括上海、重庆、北京、青岛等中国主要一、二线城市。同时,其在中国的投资占集团资产的比例也将从目前的9%上升到15%。

城市发展郭益智(左四)和协信创始人吴旭(左三)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城市发展集团总裁郭益智(Sherman Kwek)先生表示中国的城市化发展进程,经济发展安定快速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将为中国房产市场的发展提供驱动力。

在回答《时代财智》提出的有关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未来房地产业影响的问题时,郭益智先生说:”当中美贸易战去年开始的时候,许多中国的房产开发商都为此欢呼雀跃,因为他们认为贸易战意味着政府将放开限价、限购等房产调控政策。”

根据城市发展和协信间的合同,双方计划待协信办理完在中国的投资改组相关手续后,在今年第四季度前完全履行55亿元人民币的交割,届时,城市发展将间接获得协信约24%的有效资产股份,使其成为仅次于协信创始人吴旭先生的第二大股东。这也将让城市发展进入协信的董事局,并拥有重大事项的决定权。

协信创始人吴旭先生发言

此外,城市发展还与协信签订合同,将以12亿元人民币,取得协信旗下的上海虹桥协信中心(二期)的七成股权。该项目位于上海大虹桥开发区内,由11栋建筑构成,包括商场,服务式公寓、办公楼和地下车库,其总楼面面积(Gross Floor Area)为35,739平米。

今天,城市发展还宣布受到季度兑现的强劲盈利率,以及脱售宏利保险中心(Manulife Centre)取得收益所提振,其第一季净利大涨133.8%至接近2亿元。

CDL新闻发布会现场互动

不过,因为少了去年同期全面兑现执行共管公寓项目顶秀苑(The Criterion)的营收的关系,它第一季营收却下滑了29.5%至7.46亿元。若不考虑这项营收,城市发展第一季营收便会上升6%。

城市发展集团是一家在新加坡上市的国际房地产运营公司,业务遍及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103个地点,也是新加坡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其合作方协信远创具有20多年的历史,被中国房地产协会评为中国100大房地产企业。

协信创始人吴旭在发布会上表达了对合作前景的看好,并表示有信心到2021年,协信的整体营业额将在今年的基础上翻番,突破1000亿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