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蜂5月20日结束送餐送洗...

诚蜂5月20日结束送餐送洗业务

4077
(来源:诚蜂推特)

(新加坡15日讯)新加坡虽然地稀但食阁林立,市场蛋糕本来就不大的外卖服务领域自然竞争激烈,日常用品与食品配送服务公司诚蜂(Honestbee)今日宣布将于本月20日全面退出送餐业务。

此外,诚蜂也会在同一日全面停止在新加坡的衣服送洗服务。

至于日常用品与食品配送服务,以及无现金交易实体店habitat by honestbee的业务则不受影响,并会照常营运。

随着诚蜂结束送餐和衣服送洗业务,旗下约400名递送员,且大部份是兼职员工,他们的饭碗恐怕不保。

诚蜂是一间在2015年7月成立于新加坡的线上服务公司,在亚洲提供线上生鲜代购丶熟食外送等服务,足迹遍布亚洲主要市场,包括马来西亚丶香港丶台湾丶日本丶菲律宾丶印尼和泰国。

其实,早在上个月底,诚蜂的其中一名共同创办人暨前首席执行员孙志伟 (Joel Sng)才被撤去职务,由韩国LG集团创办人之孙具本雄(Brian Bonwoong Koo) 接任临时首席执行员一职,并已于本月 2 日起生效。

短短时间内,多名管理层相继离开,诚蜂也因为资金问题宣布暂停海外部份业务,包括结束香港及印尼的送餐服务丶暂停菲律宾的业务及裁减所有员工丶停止泰国部份业务和在日本减少服务区域,引发市场诸多揣测,并有传言指该公司陷入财务危机,需要投资者加码注资,最糟糕情况下或会寻求全面脱售。

无论如何,诚蜂管理层今日透过文告强调,退出送餐和衣服送洗业务是基于商业考量,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以更好地专注发展重点业务,也与公司当前商业战略步伐保持一致。

“虽然许多递送员都是兼职员工,但他们是组成公司大家庭重要的一部份,为此新加坡的员工人数将不会受到影响。”

“新任命的执行团队正在制定未来的计划,以便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保持与时俱进和可持续发展。”

刚接过掌舵重任的具本雄也表示,他将与团队紧密合作,针对业务进行深入审查,并与公司在不同区域和垂直领域的战略利益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