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兰国际首季净赚1.69亿...

翱兰国际首季净赚1.69亿新元

5503
图为翱兰国际首席执行员魏吉思今年初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讲解该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来源:翱兰国际推特)

(新加坡14日讯)新加坡政府投资臂膀淡马鍚控股旗下的农产品进出口公司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本财年首季度净利按年增加了6.9%,从去年同期的1亿5800万新元,增至1亿6880万新元。

翱兰国际今日发布截至今年3月31日首季财报时指出,该公司营业额按年上涨16.7%至73.5亿新元,比较去年同期的63亿新元。

该公司指出,尽管本财年首季营业额仍然高于上财年同期,但其部份营业额实际被较高的折旧费用和融资成本所抵消。

至于每股收益,则较一年前的4.57仙,增加0.32仙或7%,至4.89仙。

食用坚果和可可较高的贡献,抵消了花生丶米和糖业务较低的表现,翱兰国际未计利息丶税项丶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按年增加了14.2%至4亿2030万新元。

翱兰国际指出,归功于食用坚果和香料较佳的销量表现,该业务营业额按年增加10%至9亿6210万新元;糖果和饮品原材料业务,因当中的可可和咖啡价格滑落,以及咖啡销量下跌,拖累该业务整体营业额按年下滑9.4%至17亿新元。

惟该公司指出,可可业务的供应链和加工营运利润已有所改善,为较高的Ebitda带来了贡献。

翱兰国际首席执行员魏吉思(Sunny Verghese)指出:“我们多元化的(业务)组合,让我们得以更好地对抗整体持续性的(市场)动荡及领域逆风。”

“我们在实施2019-2024年战略计划的四个关键路径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该计划的重点是加强我们的高增长业务,并根据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偏好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他举例说,翱兰国际最近在印尼收购了当地最大的可可加工厂BT Cocoa,和建议收购位于尼日利亚全球最大的面粉加工公司之一的Dangote,就是其中进一步加强公司主要增长业务的实例。

“另外,我们也已按计划在今年首季度退出糖贸易业务丶基础基金业务丶拉丁美洲木制品业务,以及退出位于阿根廷的花生种植和加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