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两国延长货币互换协议

新中两国延长货币互换协议

9341

(新加坡13日讯)新加坡和中国央行今日第3次宣布续签双边货币互换协议,为期3年的协议总规模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约598亿新元)。

新加坡和中国首次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是在2010年签署,接着在2013年和2016年两次宣布续约。

根据协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此举是为了促进和支持双边在贸易和投资融资上的需求,也为稳定金融市场和“一带一路”下的计划提供稳定的资金流。

人民银行称,上述合约未来料再被续约,但该行没有为此提供具体信息。

近年来,已有接近40多个国家与中国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当中包括英国丶日本丶马来西亚和阿根廷等。同时,也有超过60个国家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

货币互换其实就是指两笔金额相同丶期限相同丶计算利率方法相同,但货币不同的债务资金之间的调换,它们之间各自的债权债务关系并没有改变,此举目的在于降低筹资成本及防止汇率变动风险所造成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