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调查:新加坡丈夫体恤...

母亲节调查:新加坡丈夫体恤妻子

4461

本周日就是母亲节,据一项最新调研显示,新加坡职业女性仍然在工作与家庭之间面对各种挑战,但所幸,她们的困境得到了另一半的理解。

这项由Monster.com发起的调查,涉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2,000多名职场人士,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男性和女性在工作中面临的育儿假、工作与生活平衡等方面的挑战。

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女性在职场面临许多挑战。只有43%的女性表示她们在工作中具有灵活性,76%的女性要求工作更多选择。超过一半的当地母亲(55%)认为自己因生育而错过了职业机会,而且在歧视方面,37%的人表示她们的收入不及男性。三分之一(33%)的人也认为他们的同事或经理对他们的处理方式不同。

调查也发现,新加坡男性针对上述问题表示基本认同。虽然更多的男性表示他们的工作灵活性(55%)比女性受访者多,但71%的人也渴望获得更多选择。

超过一半(53%)的男性将工作与生活平衡作为他们的主要工作场所挑战 – 高于收入(39%)和工作强度(32%)。由于孩子,大约26%的男性也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影响。

另外,65%的男性表示他们的伴侣在承担了大部分家务,33%的人说他们的伴侣在孩子身上花了更多时间。因此,45%的新加坡男性人认为女性在生活中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放松。生育后重返工作岗位对男女来说也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虽然超过一半的职业母亲(55%)对是否将孩子留在家中而自己去工作举棋不定,但大多数男性(41%)也面临着因此产生的家庭压力。

Monster.com负责亚太和海湾地区的首席执行官Abhijeet Mukherjee先生认为:“很高兴看到更多新加坡人承认大部分的育儿负担落在了女性身上,同时也意识到育儿假福利的必要性不仅适用于女性,而且可以,并且应该在父母双方之间分享。”

他说,这种认识是迈向平衡家庭的第一步,而下一步是要争取企业的支持。企业和雇主必须明白,创造男女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平衡是人才战略的重要一环。

Monster是一家超过20年的历史,总部位于印度的在线职业和招聘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