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新加坡电信商将联手构...

星展:新加坡电信商将联手构建5G网络

6329

(新加坡2019年5月8日讯) 针对新加坡政府今年内将征集5G电信网络,星展银行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高投资和5G网络数量限制,新加坡现有的四大电信商将无疑联手打造5G网络。

星展银行分析师Sachin MITTAL表示,5G网络投资额是4G的2-3倍,如果按照新加坡目前计划打造两个独立全国5G网络来看,每个网络的运营商将必须要把业务中的一部分整体售出给其它运营商,以合营形式进行运作。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天宣布将展开5G网络的公共咨询活动,以制定使用 5G网络的监管框架和政策,咨询活动将于6月19日结束。

明年4月前,新加坡计划在4G网络的基础上,建立独立的5G网络标准。新加坡计划打造至少两个独立全国5G网络。本地企业和消费者预计最早可在明年采用5G网络。

星展Sachin MITTAL的分析报告称,根据新加坡目前已公布的5G规划推测,本地的5G覆盖率将在2023年达到50%。由此来看,5G网络的建设会慢于4G。去年宣布进入新加坡电信市场的澳大利亚TPG电信曾经只用了12个月就完成了4G网络的搭建。从投资规模来看,根据星展的估计, 星和电信(Starhub)从2013到2018年的6年间曾投入约5亿元部署4G网络。而对5G网络,运营商可能需要用10年时间,投入10到15亿元。但Sachin MITTAL认为,由于投资时间长,资金应该不是一个问题。

除了星和与TPG,新加坡四大电信商的另两家是新电信(Singtel)和M1。

对于5G技术研究方面,新加坡过去半年已经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去年11月,星和电信就与诺基亚和在新加坡完成了首个3.5GHz频段5G新无线电的户外试点;今年初,新电信和爱立信在新加坡理工学院(SP)携手建立了新加坡首个现网5G设施。

目前,还没有中国华为参与新加坡5G网络的媒体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