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时代丽智”亮相博鳌...

新加坡“时代丽智”亮相博鳌论坛

7458

包括博鳌论坛理事长、香港特首以及新加坡“时代丽质”获奖者在内的1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女性昨天(3月28日)聚首2019博鳌亚洲论坛女性圆桌会议,围绕“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探讨女性对世界贡献力量的认知和建议。

女性圆桌: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
侣海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夫人、前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主持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

当天的会议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夫人、联合国妇女国际论坛前主席侣海林(Hailin Lyu)主持。

柳淳泽(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夫人)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与会嘉宾包括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Soon-taek Ban);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Carrie Lam);全球希望联合会主席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 (Margaret Chan);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辛迪·霍克(Cindy Hook);以及曾获得2017新加坡时代丽智卓越女性慈善奖的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张治华医生 (Della Suantio Lee)。

与会嘉宾认为,虽然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开始享有与男性同等的权利。但从世界范围来看,推动男女平等的路依然很长。

林郑月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发言中表示,妇女有平等的机会教育是最重要的,在香港的高等教育,53%是女性,在就业方面的比例不算很高,现在妇女参与劳动力大概是50%,比男性低了足足20个百分点。她说女性在香港上市公司的比例很低,董事局的成员只有13%,所以她初步的看法就是虽然妇女受到很好的教育,也有很好的机会,但是怎么样让她们多参与经济与政治事务确实是个问题。她认为因为妇女在一个领导的地位可能要带来一个不同的效果。

“我是香港首位女性的行政长官,所以我觉得怎么能提升女性的地位,我是责无旁贷的。”

辛迪·霍克(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德勤亚太首席执行官辛迪·霍克表示,她已在商界打拼30年,从企业界,在董事会当中女性的成员的数量角度来看,仍然任重道远;从商界的领袖的人数来看,女性的比例仍然过低,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技术在不断地发展,可以让我们以某种方式来提高女性的平等地位,使得很多的女性能够通过最新的技术脱离贫困,但是如果技术不能够得到很好的利用的话,第四代工业革命可能会让女性落后得更远,“ 辛迪·霍克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一些技术的发展可能会对男女平等产生更加不平等的更加坏的影响。

张治华(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李张治华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张治华女士在发言时表示自己的母亲曾是家里的女王,她把家里的经济管得很好,同时还要带七个孩子,是不折不扣的内政部长。

“作为一个女性,既要努力地工作,也要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所以要变得很强壮,” 为了做到两头兼顾,张治华强调了教育和学习的重要性。

她说在新加坡,当医生需要接受良好而系统的教育,所以很多女性都只能当护士,要不停地加班,工作很辛苦。后来,她的一个亲戚很想当医生,于是家人支付高昂的学费供她去美国读书。学习不仅能让女性成长,也能使女性通过所学帮助到更多的人。

邓亚萍(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夏杰(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在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圆桌发言
女性圆桌:女性力量与价值平衡

以下链接为此次博鳌论坛女性圆桌论坛官方链接

http://www.boaoforum.org/2019flt328/43124.jhtml

 

 

 

 

 

 

 

 

 

 

 

For English version, please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