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际环境影响 新加坡制造...

受国际环境影响 新加坡制造业陷入萎缩

4227

今天公布的新加坡2月整体经济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该指数连续下滑三个月至49.8,达到自去年9月以来的新低点,说明岛内制造业陷入萎缩状态。

该指数由日本经济新闻(Nikkei)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定期公布,用于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当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数据表明,新加坡企业的新业务增长放缓至几乎停滞状态,一些企业必须通过减价优惠以提高需求。海外市场的新订单连续三个月下滑,也是导致整体采购经理指数下跌的原因。

参与该数据统计的IHS Markit经济学家Joe Hayes表示:“萎靡的制造业反映了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和国内市场压力的双重影响。”

就目前国际形势来看,中美贸易战的扑朔迷离是一个主要因素。部分受此影响,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放慢了速度。

今天,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在人大会议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更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今年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调低到6%至6.5%区间。

该目标低于去年的6.6%,增速为近30年来最慢。

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中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李克强表示,稳增长首要是为保就业,中国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中国预期今年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另外,今年中国还要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准备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约4000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