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加大支持企业海外项目...

新加坡加大支持企业海外项目

4276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CHEE HONG TAT)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贸工部开支预算时表示,为了支持新加坡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政府将加强对企业海外项目融资的支撑。

在新推出的企业融资计划(Enterprise Financing Scheme,简称EFS)下,政府给予海外项目融资的保险最高额度将从3000万元提升到5000万元,最长支持期限从五年延长到15年。

企业若通过并购进行国际化,该计划可提供的最高贷款保险额也从3000万元提升到5000万元。

徐芳达说:新加坡企业在海外展开更加具雄心的项目,这需要在较长期的范围内投入更高的投资额。虽然这在未来能够取得长期回报,但由于风险较高,银行在提供融资时可能会有所迟疑。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218日发表2019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旗下的八个融资计划,将统一为单个企业融资计划,简化中小企业的融资过程。

新的计划将涵盖贸易、营运资金、固定资产、创投债务、合并与收购以及项目融资,预计201910月推出。王瑞杰表示,企业融资计划将为成立少过五年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大支持,政府所分担的银行贷款风险将从目前的50%提高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