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四分钟演讲四提“新加...

韩国瑜四分钟演讲四提“新加坡好朋友”

7545

正在新加坡访问的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 (Daniel Han )在今天下午的观光行销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新加坡每年赴高雄的游客数量尽快从目前的40万增长到60万。

该活动原定下午2:30开始,但不少记者中午过后就来到了新加坡国敦统一大酒店 (Copthorne King’s Hotel Singapore) 二楼会议室“抢占”有利位置。

“我今天中午12:30后就过来了,很多记者1点左右也都到了,”台湾东森电视新闻台记者张良皓告诉《时代财智》。

韩国瑜及其随行团也在2:20分在记者的簇拥下步入会场。面对几十家来自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等地的主要媒体,韩国瑜用一个四分钟的演讲拉近了和新加坡的距离。

“高雄从来没这么耀眼过,从来没有获取全台湾和全世界华人的注意力,以及我们新加坡好朋友的注意力,”韩国瑜始终将新加坡和好朋友连在一起使用。

他说高雄是台湾最大的县市,人口278万,有山,有海,有空港,有海港,还有完整的供应链、完善的农渔业,以及100万以上劳动力,所以工商潜力巨大。

他说自己当了市长这两个多月来估计已有400万以上观光客涌入高雄,预计2019全年的游客数将超过1000万以上。今年春节,高雄所有饭店的住房率还超越了日本东京。同时,高雄的ATM现金流动量高达台湾所有县市第一名…… 所有这一切代表着一个蓬勃发展,重新苏醒并站起来的巨人。

“为了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1-2百年。过去很多年,高雄并没有在台湾版图上获得应有的位置。在满清时代,台湾的中心在台南;在日据时代,台湾重心在台北;国民政府时代也是在台北。”

“希望以后新加坡的好朋友来台湾,无论经商,旅游,还是沉淀心灵,高雄人民的热情全台有名,欢迎新加坡各地的好朋友来高雄走走…… 期待在新加坡的街头能看见更多来自新加坡的好朋友, ” 韩国瑜在演讲完毕后又接受了记者的“簇拥式”集体采访,但他明确回避台湾岛内政治,只对高雄和新加坡的关系作评论。

会后,此次随韩国瑜同行的高雄观光局主任秘书高美兰女士(Grace Kao)告诉《时代财智》,韩国瑜所说的每年赴高雄的40万新加坡观光客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在高雄住宿逗留。去年,在高雄接待的243万国际游客中,新加坡游客所占比例不到3%,仅为7.1万。因此,两地旅游业合作潜力巨大。

韩国瑜与时代财智记者合影

 

韩国瑜一行本周一下午从马来西亚飞抵新加坡,在樟宜机场受到了几百名人士的热烈欢迎。昨天,他与新加坡最大超市FairPrice签下3年、每年各100万新币的采购合约,将高雄的蔬果蜜枣、葡萄、番石榴等外销至新加坡;下午,他再与新加坡升菘超市签下另一个为期3年的农产外销采购合约,将高雄水果如番石榴、木瓜、晶钻菠萝、蜜枣、玉荷包等销往升菘超市,每年总采购约50万新币。今天上午,他与新加坡工商业代表会谈,并为高雄青年子弟创业寻求新加坡各界的支持。他计划明天(2月28日)返回高雄。

一位Grab司机今天在受访时表示:“我很喜欢韩国瑜,他是一个务实,且关心老百姓的市长。台湾和新加坡的关系也很好,新加坡的军训很多都是在台湾的丛林基地进行的,对此,我很感激台湾。”

今年61岁韩国瑜曾任台北县议员,2001年因竞逐不分区立委失利,首度淡出政坛;2007年曾打算再战国会,但因党内原因,二度淡出政坛;2012年他被指派担任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

2017年他辞任总经理,再度复出政坛,但参选国民党主席仍以落败告终。2018年11月24日,他以15万多票差击败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成为高雄市长,从而终结了台湾民进党在高雄市二十年及原高雄县三十三年的执政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