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拟出资110亿新币收购...

凯德拟出资110亿新币收购淡马锡子公司

4525

凯德集团(CapitaLand)今天宣布,将计划收购淡马锡(Temasek)旗下子公司“星桥腾飞”(Ascendas-Singbridge)所有股权。这将使凯德集团成为亚洲最大多元化房地产集团。

该交易预计总值将达110亿元,但是否可行获得凯德集团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的批准。

倘若交易完成,凯德集团总管理资产(AUM)规模将超过1160亿元。集团旗下资产将包括物流、商业园、工业、住宿、商业、零售和住宅等。而淡马锡持有的凯德集团股权将从40.8%上扬到51%。

此外,集团资产规模将提前达到集团之前设定的目标,即到2020年资产规模达到1000亿元,并成为全球10大投资房地产投资基金经理之一。

凯德集团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李志勤 (Lee Chee Koon)表示:“这一收购计划将打通空间商业价值链,让我们在物流和商业园区领域占据更好的位置。从地缘角度来看,该计划将提升凯德在新加坡和中国的地位,并且也会有利于在印度、美国和欧洲的发展。”

根据目前协议,淡马锡将获得60亿元,其中50%为现金,另外50%为凯德集团股票。

这些股票的价值为每股3.5元,比凯德过去一个月的成交量加权计算平均价3.1447元,高出11.3%或约0.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