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狮城飘香

中秋月饼狮城飘香

11857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今年在9月。许多酒店早在6月就开始向媒体宣传各自的招牌及特色月饼,各大酒店百花齐放,不遑多让,冰皮月饼之战和往年不相上下,竞争白热化,尤其是各大五星级酒店都各出奇招, 而且还把新加坡的特色与食材融入月饼当中,口味本土且独特!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冰皮月饼一向来颇受欢迎,尤其是其榴莲冰皮月饼, 今年更是推出了花色Blue Pea Flower冰皮月饼,值得一尝,蓝色的自然色调非常抢眼,还有许多独特的口味,包括国人熟悉的“杏仁龙眼”(Almond Beancurd with Longan)月饼。酒店也让月饼礼盒换上了新装,金光闪闪,富有喜气。

今年,文华酒店(Mandarin Hotel)继续纳入新口味如红酒蔓越梅冰皮月饼(red wine cranberry snowskin),这款月饼除了视觉上给人亮红的震撼外,也让人吃出师傅独具创新的美味,还有其招牌Mixed Nuts and Jamon Iberico五仁传统月饼。

Ritz Carlton Millenia今年继续强推健康路线,也注重传统口味,推出了红枣龙眼(Red Date and Longan)白莲蓉传统月饼,白莲蓉滑不粘齿,甜度低,加入健康的红枣及龙眼,口感更加有粒状层次,非常适合讲究健康的食客。酒店也把月饼礼盒设计成珠宝盒子,里头有一面镜子,还有摆放首饰的间隔,精巧大方。

想要品尝高级月饼吗?四季酒店(Four Seasons)的江南春餐馆今年继续推出燕窝冰皮月饼(bird nest snow skin),在奶酥馅料中加入丰盛的燕窝,让月饼增添贵气,非常适合当作礼品送给亲朋好友。此外,酒店也让传统月饼注入香气,尤其是其yuzu柚子口味的白莲蓉传统月饼,柚子的香气淡雅芬芳,每吃一口都会齿颊留香。

另一值得推荐的就是浮尔顿酒店(Fullerton Hotel)的传统月饼,这家酒店的用料讲究,少盐低糖,而酒店也以黄金奶酥(golden custard)迷你月饼脱颖而出。今年,浮尔顿酒店庆祝其酒店建筑满90周年,特别推出了美禄恐龙冰皮(Milo Dinosaur Snow skin)月饼,非常富有新加坡特色,而且让人爱不释手!

位于Tanjong Pagar的Amara酒店则推出了绿茶新口味,如果您喜欢绿茶口味,这里的月饼师傅选用了上好的绿茶原料来制作出顺滑香浓的绿茶月饼,而且价格相当大众化,四个传统月饼售价65元,和许多酒店一样也有提早订购的八折优惠折扣。

《时代财智》祝大家:家好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