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银行多元业务稳定增长...

马来亚银行多元业务稳定增长

3999

马来亚银行从零售银行业务开始,多年来发展转变为全能银行,设立马来亚银行新加坡有限公司欲进一步深化对新加坡零售银行客户和社群的服务承诺,马来亚银行集团作为东南亚最大的银行之一,分行遍布10个亚细安国家,视新加坡为三大核心市场之一,继续致力于其长期的经济增长和繁荣。

马来亚银行专注于东南亚交易银行业务,并将其财富与投资管理的业务扩展至整个东南亚

尽管全球经济环境充满挑战,马来亚银行表现稳健, 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从一年前的44.9亿令吉上升15%至51.7亿令吉,营业收入增加,管理成本降低。该期间的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3.6亿令吉上升13.9%至38.3亿令吉。马来亚银行六个月的营业收入增长3.2%至116.7亿令吉,这得益于集团多元化业务的稳定增长以及该地区强大的特许经营权。与去年同期相比,此前拨备营业利润(PPOP)上升7.3%至61.9亿令吉。2018财年第二季度(2017财年第2季度),税前利润从一年前的22.4亿令吉增长16.3%至26.1亿令吉,而净利润增长18.1%至19.6亿令吉,而2017财年第2季度为16.6亿令吉。

马来亚银行集团于半年内维持稳健的流动资金状况,流动资金覆盖率为144.9%,远高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设定的最低要求90%。这一显着更高的水平是为确保该银行为缓解不可预见的风险而采取的积极态度的结果。马来亚银行还保持了稳健的资本状况,总资本比率为17.78%和CET1比率为13.16%(在拟议股息之后并假设股息再投资率为85%)。同时,贷款损失覆盖率(包括监管储备)为93.6%。

马来亚银行为2020年拟定了5个目标:

  • 马来亚银行将通过加强产品、管理成本、降低风险(通过良好的资产质素管理)来刺激收入增长。
  • 目前,马来亚银行在企业贷款、贸易融资及企业存款方面是市场的领导者。集团将专注于东南亚交易银行业务的收入增长,并将其财富与投资管理解决方案的业务扩展至整个东南亚。
  • 在普通保险及回教保险方面,马来亚银行是马来西亚市场的领导者。其业务已打进新加坡及菲律宾市场。集团在2017年计划加强其与Etiqa保险之间的银行保险业务,并通过数码工具来提高生产力,包括Motortakaful.com及Etiqa的直接销售渠道。
  • 马来亚银行是一家售卖伊斯兰债券(Sukuk)的银行,于2016年跻身环球 Sukuk 排行榜的前两名。集团希望在2018年扩大其伊斯兰财富管理组合,并进一步发展伊斯兰贸易融资与伊斯兰资本市场。
  • 马来亚银行欲促进下一代客户体验,侧重提供以客为先的体验,致力于成为客户第一的线上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