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将拖累亚细安明年...

中美贸易战将拖累亚细安明年全球成长

5828

彭博经济研究指出,受美中贸易战冲击,明年全球经济成长势将放缓,经济学家对亚细安地区的成长展望也转趋悲观。

美中贸易战的效应持续发酵,明年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更明显。尽管美中双方准备启动协商, 设法解决贸易争端,但许多企业已提出警告。例如,美国GoPro公司将在明年夏季结束前,把镜头生产线迁出中国,美国联准会Fed也大幅下调盈利预测,并削减国际航空运量。

美国旧金山Prologis 公司在全球拥有近4000处物流机构,执行长Hamid Moghadam说:「对商业的任何干涉都有如对经济征税,因此,世界经济成長可能放缓。」

金融市场已受重创,分析师推估,贸易战对今年标普500指数的拖累达6个百分点。中国股市今年来已蒸发了2兆美元的市值,遁入熊市。

最新的调查数字也反映市场对贸易争端, 将拖累明年美国经济成长。美国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乐观程度降至一年最低点,中小企业对经济改善的乐观情绪降至两年最低点。

经济学家对亚细安明年成长展望也不乐观,将面临成长放缓、利率上升的局面。美中贸易战已影响亚细安的出口。市场必须密切关注美国联准会(Fed)2019年的利率路径。

彭博经济研究员Tamara Henderson表示:「亚细安国协2019年的经济成长和通膨率看来将会走软,尽管如此,该区央行为了吸引投资,可能维持偏于紧缩的立场,至少持续到Fed暂停升息或中国刺激措施见效。」

经济学家也指出,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的大选,可能会让亚细安的经济成长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