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组装大厂和...

苹果iPhone组装大厂和硕 投资10亿美元在巴淡设厂

7418

印尼工业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表示,苹果iPhone组装大厂台湾和硕科技, 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印尼的廖内群岛省巴淡设立工厂,做为因应中美贸易战移出中国大陆的第一个生产据点。

艾尔朗加本周四在印尼证交所表示,和硕准备与SAT NUSAPERSADA公司合作在巴淡设厂,初期投资规模约10亿美元。这将是和硕在印尼的首座工厂。

艾尔朗加并指出,据他了解,和硕选择到印尼设厂有几个原因,包括中美爆发贸易战,印尼经济成长强劲且有强大基础。

根据印尼证券交易所(IDX)揭露的讯息,和硕正在调动部分产品生产线,主要是考虑如果出口到美国,在中国生产的某些产品将需要缴纳额外的关税。在北京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后,和硕将把iPhone的生产线转移到巴淡岛工厂。最初,该工厂原本应该在越南建造,但印尼被认为是最好的选择,部分原因是巴淡岛位于新加坡附近,距离渡轮仅20至30分钟路程。

此外,该岛是印尼建立的四个自由贸易区之一,另外还有民丹岛、萨邦岛和卡里木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