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推出8款Alexa...

亚马逊将推出8款Alexa数码助理服务装置

7316

亚马逊预计在今年底前推出至少8款搭载 Alexa 数码助理服务装置,其中包含已推出的喇叭装置与车载设备、微波炉装置,还有喇叭装置与车载设备,更可能进一步应用在更多连网家电装置,其中包含洗衣机、数码助理服务等。

目前搭载 Alexa 数码助理服务的装置已经在过去1年内成长3倍以上,同时藉由Alexa Voice Service平台应用服务的开发者更遍及全球, 超过150个国家地区,接下来将会有更多支持Alexa数码助理服务,或是整合Alexa数码助理服务应用的硬体设备将会持续增加。

另外, Google、苹果先后将旗下数码助理服务换上拟真人声发音,亚马逊也准备将旗下数位助码服务Alexa换上更亲切的真人发声模式,并且藉由人工智能学习真人口语播报内容,让庶务助理服务互动感受更为自然。

亚马逊产品 Alexa将可藉由本身开发NTTS (neural text-to-speech,神经文字转换口语)技术,藉由机器学习方式让计算机合成声音表现更加自然,让数位助理互动声音可以变得更具情感表现,而非只是用单纯合成发声表意。

而学习来源则是日常生活中常见新闻频道播报内容,让Alexa背后的计算机系统持续学习之后,藉此以更加自然声音与使用者回应互动,同时预期未来将会加入更多人声模式提供使用,让使用者能依照个人喜好挑选合适回应语音声调。

不仅如此, Google在去年便已从DeepMind旗下人工智慧技术学习真人口语发音模式,并且在今年让Google Assistant能以不同人声音调与使用者互动,同时也能降低机器端与人互动产生的距离感。

目前Alexa已经能与超过2万种连网装置互动,其中涵盖品牌数量已经超过3500种,同时更可透过超过5万种技能让使用者能透过Alexa操作各类服务,而在今年初所公布数据,当时Alexa仅支援4000种装置、涵盖1200种品牌,显示Alexa在今年内的成长幅度快速提升。

不过,目前包含Google开始藉由Actions增加Google Assistant的应用功能,而苹果也同样透过Siri Shorcuts增加数位助理服务连接应用项目,让各自的数位助理服务可以透过这些连接快速启用不同应用服务,而非仅能使用预设提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