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70%新加坡中小...

最新调查:70%新加坡中小企业期盼数码转型

6408

新加坡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70%本地中小企业愿意通过数码转型增强竞争力。

这项研究由隶属于益博睿集团(Experian)的DP资讯集团完成,自2003年开始,DP公司每年针对新加坡中小企业做相关调查,今年共有2557家企业参与。

在所有70%表示愿意进行数码转型的受访企业中,37%认为转型的关键是商务运营,29%认为重点在客户服务,另外29%认为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是最需要进行数码转型。另外,差不多1/3(31%)的受访企业已在研究数码订单和支付系统、电子商务和劳务管理等方面的至少一个数码解决方案。

图表来源:DP咨询集团

益博睿集团的东南亚信贷服务与策略部总经理高傅达 (James Gothard)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新加坡的中小企业正在积极、系统地面对转型发展。它们认为要想提升生产效益,就不得不改变经营模式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流程,信息传播技术在其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调查结果表明,约1/3的受访企业正面临金融领域的外部挑战,其中,84%的受访企业认为无法准时付款给客户是个大问题。

根据益博睿集团提供的数据,新加坡99%的公司为中小企业,它们为新加坡GDP的贡献率超过50%,对就业的贡献率达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