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好用护照 新加坡世界...

世界最好用护照 新加坡世界排名第二

5455

2018年「世界最好用护照」排名出炉,今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NITED ARAB EMIRATES 拔得头筹,不必事先申请签证就能前往的国家有167个,紧追在后的则分别是新加坡跟德国,以166个国家并列第二。亚洲地区排名前30名的还有南韩、日本、香港 、马来西亚、以色列 、文莱及台湾,而中国则是排名第75名。

由加拿大国际金融顾问公司阿尔顿资本 “Arton Capital” 调查发布的最新「护照指数排名」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击败去年位居第一的新加坡,跃上第一名,虽然总体来看阿联酋不必事先申请签证的国家有167个,但其中真正免签的国家数为113国,抵达后须申请签证的国家有54国;相比并列第二名的新加坡和德国,真正的免签国家为127国和126国。

第3名的国家则有丹麦、瑞士、芬兰、卢森堡、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挪威、南韩以及美国,一共11国,不过这些国家护照, 在真正的免签国家总数上, 高于第一名的阿联酋,还是非常好用。

「护照指数排名」为联合国的193个会员国,再加上非会员国的6个国家地区,所编制而成的排名。另外, 伦敦顾问公司”Henley & Partners” 最近也发布2018护照好用度的排名报告,日本超越新加坡夺下第一名, 新加坡则位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