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资3000万防范“...

新加坡出资3000万防范“金融黑客”

4856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最近宣布为了提升国家金融网络安全,以及培养更多本地网络安全人才,政府将推出一个3000万元的网络安全能力津贴计划.

作为国家金融科技和创新计划(FSTI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津贴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提供最多50%的项目费用,每个项目的支持金额最高可达300万元。

符合该津贴的对象包括有意在新加坡设立全球或区域网络安全中心的金融机构,把主要全球或区域网络安全功能和运作设在新加坡的金融机构,以及有意扩大和深化在本地网络安全的金融机构。

网络安全是新加坡建设智慧国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技术保障。

去年五月,本地首次出现针对大学的复杂且持久性的网络攻击,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SA)和教育部随后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网络系统分别遭到入侵,攻击者的目的是盗取大学网络内与政府、研究相关的资料。

今年7月,本地一家保健集团健康数据遭黑客攻击,150万人的个人信息被非法获取,甚至连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本人的配药记录和门诊信息等也遭到外泄。

接连不断的网络攻击事件让政府把网络安全问题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也提升了企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据估测,国内的网络安全相关产业有望在2020年前创造9亿元的收入,为国人带来很多机遇和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