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放眼科技...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放眼科技课题

7602

《时代财智》今天获悉,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 (ISEAS – Yusof Ishak Institute)计划从明年开始启动一项针对现代科技如何影响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全新课题。

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院长蔡承国 (Choi Shing Kwok)在今天举行的建院50周年新书发布会后向记者介绍了这项计划。

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院长蔡承国 (Choi Shing Kwok)致辞

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成立于1968年,是新加坡最早成立的东南亚研究机构,在此之前,新加坡学术界有关东南亚国家的观点几乎都来自西方国家。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 (Ong Ye Kung)参加了今天的纪念活动并和研究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蔡承国院长表示将针对东南亚各国开展更多地缘政治,社会发展以及科技相关的研究项目。

“我们关注科技对各国所造成的影响,我们的新项目是为了在科技变革的时代让社会发展得更好,” 蔡承国告诉记者。

他说研究院计划从明年开始逐渐建立起一支了解科学技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科研团队,深入研究数码转型对东南亚社会造成的影响。

蔡承国表示研究院有意在新加坡及东南亚地区的科研院所引进一批合适的人才,但该研究项目的具体方案目前仍在制定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