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G对新加坡媒体...

D&G对新加坡媒体出尔反尔

6726

今天,杜嘉班纳(D&G)辱华事件自11月21日爆发以来已进入第8天,虽然媒体的热衷程度随着基因编辑婴儿、G20峰会等重要新闻的涌现有所放缓,但此事的后续仍在发酵,其中一个热点问题就是D&G虽然在中国遭受了全面抵制,但它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境况如何呢?

怀着这样的疑问,《时代财智》记者在过去24小时以电话和邮件方式追踪采访D&G在新加坡的公关团队, 以期了解该事件对本地市场的影响,然而结果却令人啼笑皆非。

来源:网络图片

11月28日下午3时许,记者通过D&G乌节路爱雍商场的精品店工作人员联系到了位于新加坡的Directions Group公关机构。机构的一位英文缩写为LY的负责人表示,D&G在新加坡的公关事务皆由Directions Group公司负责,并且在邮件中告诉记者若有疑问,公司将很高兴帮忙解决。(I understand you might have some queries – do let us know and we will be happy to address them)。

《时代财智》随即将希望了解的三个问题以邮件形式发到Directions Group,并注明了稿件截稿时间为次日中午。这三个问题分别是:1)D&G在新加坡共有几家门店?2)D&G在过去10日,特别是感恩节以来的营业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何不同?3)D&G明年在新加坡有何推广计划?

然而,Directions Group没有对该邮件进行及时回复。

今天中午1点左右,记者接到了Directions Group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表示公司正在准备回复采访问题,可能还需要些时间,让记者再耐心等待。接着,该工作人员便开始询问起记者采访的意图和稿件的内容是什么。

记者当时这样回复:“这就是一篇普通的新闻稿件,具体内容要视D&G回复而定。”

下午3:25分,《时代财智》收到了Directions Group的回复邮件,其中写道:“抱歉,我已经和D&G进行了确认,D&G目前没有能力回答你的所有问题。”

当天,记者在新加坡D&G精品店的谷歌评价页面看到了不少反对种族主义的留言。

一位名叫Paul Sim的网友这样说:“对不起,D&G,请把你的种族主义带到其它地方去。”(I’m sorry D&G please take your racist attitude elsewhere)

另一位名叫Joanna Yap的网友说:“种族主义,令人恶心!”

该事件的起因是D&G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组题为《起筷吃饭》的广告视频,画面上一名举止古怪的华裔模特儿根据旁白带有歧视和调侃口气的男性中文配音笨拙地用筷子吃披萨、意大利面和薄饼。之后,该视频在中国大陆社交媒体遭到舆论批评,被指歧视。

回首过去的一周,新加坡媒体对D&G辱华事件也进行了追踪报道,其中,《联合早报》在一周内发了五篇相关新闻,包括事发两天后的一篇题为《以春晚广告<筷子篇>温柔回应,网民赞央视尽现大国风范》的文章。

在中国和不少其它亚洲国家,筷子不仅是人们日常使用的主要餐具,而且是一种重要文化象征,据史料记载,拥有3000多年历史。

新加坡反对种族主义义走活动 来源: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

凑巧的是,11月17日,也就是D&G在Instagram社交媒体上发布辱华视频并引发争议的当天,30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新加坡人参加了在滨海湾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反对种族主义义走活动 (anti-racism walk),总统哈莉玛 (President Halimah Yacob)参与活动并亲笔题词呼吁人类是一家,各种族间应相互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