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将成为...

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5516

世界互联网日前浙江乌镇圆满落幕, 今年中国电信在全国17个城市开展了5G示范网建设,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国实现商用规模。截至6月底,中国电信已在国际组织主导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31项,获得技术专利190项。为中国争取5G国际标准话语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G是本届大会开幕式上的热词,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的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智能连接”时代的开端,“实现智能连接的两个关键因素是5G和物联网。” 洪曜庄指出,随着美国在上个月推出商用5G网络,之后包括中国、韩国、阿联酋和日本在内其他起步较早的国家将在2019年和2020年推出5G。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市场的5G连接数将达到4.3亿。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则表示,以“ABCDEHI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智慧家庭、物联网和5G)为代表的新技术蓬勃兴起,作为基础网络设施的建设者,基础通信运营企业就像一根扁担,一头连着信息通信制造业和软件服务业,一头连着互联网和各行各业信息化应用,中国电信将构建新一代智能信息基础设施。

腾讯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说,今年乌镇推出5G网络商用试点,中国电信在乌镇的试验网下载速率已经达到每秒1.7G,也许未来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有大量移动VR设备。“对于提供服务的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来说5G时代让人兴奋,现在应该认真考虑我们VR版微信的开发了。”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则表示,5G作为一种创新的连接架构,将互联网的裨益带给几乎各行各业。5G还将为经济增长创造巨大的新机遇他预计,到2035年5G将在广泛行业中创造价值高达12.3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全球5G标准将带来更快的连接速度、更低的时延和更安全可靠的通信。高通也正和来自中国国内的生态系统展开合作,支持5G网络部署、加速全球5G智能手机发布、催生全新行业,并在未来几个月内支持这些愿景成为现实。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整个互联网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从这个变化,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金融、物流,包括智能交通的运用非常广泛,其发展也是相当有潜力。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全体会议演讲中提到,微软正在努力打造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在公司内部协作和外部协同中,推出了一系列决策,确保秉承对社会负责。时刻不忘警醒自己,是否在以负责任的态度打造人工智能系统。“六大原则”将引导人工智能的发展,包括公平、可靠和安全、隐私和保障、包容、透明、负责。